88888888  

 

【好運塔羅】寶劍…風之五

劍組五號牌被視為意識型態的衝突,其中包含動機`理念`自我實現`與概念的堅持。當人們藉由自我的意識去撞擊他人或(它)所認定的本質時,寶劍五就會產生。

在最近時事中,學生們為了服貿協議攻占立法院`或是稍早前的多元成家方案,都是意識型態衝突的例子。值得注意的是,自我將意識強壓在他人身上似乎是慣性且歷史悠久,例如:一個外來文化入侵一個本土文化`或是,一個信仰接觸另一個信仰。

單就劍五而言,個體會期待自我概念與看法獲得認可或被與接受,當出現不一致時,內在的情緒與自我價值是會被挑戰的,例如:孩子努力學習拿到高分,為了獲得認可;而雙親卻將其結果視為理所當然,未鼓勵孩子給與回饋,久而久之孩子因雙親態度而感到失落。

劍組五的價值觀衝突常會伴隨著單向式演變成雙向,多向式的衝突,例如…上面的例子,孩子因雙親態度產生學習價值衝突,接著母親看到孩子態度不佳,學習力下降給與責備,回到家的父親看到孩子成績反過來責備母親沒督導孩子課業,接著母親跟父親衝突關係從孩子,演變成伴侶間的衝突…這是十分典型的寶劍組五號牌的衝突模式…從單向到多向。

對於多數人來說,在劍五的結構下,理解似乎是困難的,往往都只會看到差異性,而極少去理解其來由…

打的有些多,看到那麼多熱情的學生與老師,為了國家服貿重大議題努力表達訴求,真的很令人感動。

對於寶劍五而言:

「衝突帶來問題;同等,問題也伴隨衝突」

至於衝突後的整合則是寶劍六的課題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塔羅占占好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